您的免疫力好不好?不再只是感覺,讓檢測結果告訴您!

2020-8-25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醫療專家學者們不斷提醒大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更要加強自身的免疫力。但,該如何知道自己的免疫力夠不夠「好」?


富樂診所院長朱恆毅分享一個案例,一名68歲男性,長年深受自體免疫疾病帶來的困擾,為此服用了數十年的藥物、營養補充品、甚至類固醇,也透過功能醫學來調理身體。該客戶在某個機緣下來到富樂診所,做了免疫系統檢測後發現,體內的調節型T細胞(Effector Treg)數值居然為0。調節型T細胞與自體免疫疾病有高度相關,能防止免疫細胞過度活躍,換句話說,一旦缺少這類細胞,身體則容易有過度發炎的情形;難怪過去這些年,他既吃藥又吃保健品卻無法解決自體免疫帶來的問題。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再回到醫院抽血檢驗,主治醫師很驚訝這位客戶已異常多年的發炎指數已回到幾乎正常,調節型T細胞(Effector Treg)數值也接近正常值,這表示免疫系統的自我調節能力已經恢復,能夠有效地減少體內過度發炎的情形。這位客戶才真正明白,原來免疫系統檢測這麼重要。


從這個案例我們可以發現,多數人在沒有科學數據的支持下,對於自身免疫力可能會產生錯誤的認知,以為自己有好好地運動、規律的作息,甚至服用保健品,身體免疫力一定不錯。然而,病毒或疾病往往就在這樣的認知差距中趁虛而入。基本上,人體的免疫系統是處於動態平衡,為了維持這樣的平衡,系統隨時會與體內和體外的環境互動,進而產生變化,免疫細胞就是這個平衡的關鍵因子。


有鑑於此,穎奕生醫日前推出「全方位免疫細胞檢測」(Immune Cell Full Panel Assay),透過分析各類型免疫細胞族群之分布、細胞靜止與活動的狀態、免疫細胞功能蛋白表達等,來評估自身受感染、罹癌或誘發自體免疫疾病發生的風險。藉由檢測結果,受測者能得知自體的免疫系統需強化的面向與適合的調整方向。


經過這次新冠病毒的事件後,人類的生活型態及思維逐漸在改變中,大家已經慢慢理解到病毒將永遠都不會消失,未來也會有更多新的病毒產生而且會持續演化,跟病毒互動我們只能和平共存,面對防疫新常態,您應該要用更科學更聚焦的方法先了解自身的免疫狀況進而對症補強。


穎奕生醫提供您全方位的免疫武器:免疫細胞採集,就好像為自己的免疫系統儲備“生力軍”,免疫檢測就是“閱兵”,免疫治療就是“優化軍備”,這樣的保健模式能有效地對人體進行亞健康治療,讓免疫系統一直維持著充沛的戰鬥力!


病毒是會不斷演化更新的!知己知彼!

[現在!]就來電預約了解自己的免疫狀態!


祝福您健康長壽,生命富足快樂! 


立即聯絡我們了解詳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