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免疫力好不好?不再只是感觉,让检测结果告诉您!

2020-8-25 

新冠肺炎(COVID-19)爆发至今,医疗专家学者们不断提醒大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外,更要加强自身的免疫力。但,该如何知道自己的免疫力够不够「好」?


富乐诊所院长朱恆毅分享一个案例,一名68岁男性,长年深受自体免疫疾病带来的困扰,为此服用了数十年的药物、营养补充品、甚至类固醇,也透过功能医学来调理身体。该客户在某个机缘下来到富乐诊所,做了免疫系统检测后发现,体内的调节型T细胞(Effector Treg)数值居然为0。调节型T细胞与自体免疫疾病有高度相关,能防止免疫细胞过度活跃,换句话说,一旦缺少这类细胞,身体则容易有过度发炎的情形;难怪过去这些年,他既吃药又吃保健品却无法解决自体免疫带来的问题。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再回到医院抽血检验,主治医师很惊讶这位客户已异常多年的发炎指数已回到几乎正常,调节型T细胞(Effector Treg)数值也接近正常值,这表示免疫系统的自我调节能力已经恢復,能够有效地减少体内过度发炎的情形。这位客户才真正明白,原来免疫系统检测这么重要。


从这个案例我们可以发现,多数人在没有科学数据的支持下,对于自身免疫力可能会产生错误的认知,以为自己有好好地运动、规律的作息,甚至服用保健品,身体免疫力一定不错。然而,病毒或疾病往往就在这样的认知差距中趁虚而入。基本上,人体的免疫系统是处于动态平衡,为了维持这样的平衡,系统随时会与体内和体外的环境互动,进而产生变化,免疫细胞就是这个平衡的关键因子。


有鑑于此,颖奕生医日前推出「全方位免疫细胞检测」(Immune Cell Full Panel Assay),透过分析各类型免疫细胞族群之分布、细胞静止与活动的状态、免疫细胞功能蛋白表达等,来评估自身受感染、罹癌或诱发自体免疫疾病发生的风险。藉由检测结果,受测者能得知自体的免疫系统需强化的面向与适合的调整方向。


经过这次新冠病毒的事件后,人类的生活型态及思维逐渐在改变中,大家已经慢慢理解到病毒将永远都不会消失,未来也会有更多新的病毒产生而且会持续演化,跟病毒互动我们只能和平共存,面对防疫新常态,您应该要用更科学更聚焦的方法先了解自身的免疫状况进而对症补强。


颖奕生医提供您全方位的免疫武器:免疫细胞採集,就好像为自己的免疫系统储备“生力军”,免疫检测就是“阅兵”,免疫治疗就是“优化军备”,这样的保健模式能有效地对人体进行亚健康治疗,让免疫系统一直维持着充沛的战斗力!


病毒是会不断演化更新的!知己知彼!

[现在!]就来电预约了解自己的免疫状态!


祝福您健康长寿,生命富足快乐! 


立即联络我们了解详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