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奕细胞银行 将进军大陆

2012-12-25联合晚报╱记者严珮华/台北报导


年Q4起服务两岸三地,创台湾干细胞生技业首例。 

2010年5月颖奕细胞银行在台成立两年后,因成功的经营模式,正式宣布进军中国大陆,预估自于2013年第四季,开始为两岸三地客户,提供周边血干细胞採集和储存服务,为台湾第一家干细胞生技进军两岸三地市场,成为大中华第一家专门从事成人周边血干细胞储存与应用的业者。 


颖奕细胞银行表示,目前在大陆地区已通过干细胞相关临床研究与应用的申报,设立设备完善的独立细胞库及实验室。并积极投入科研合作,与上海的学术和医疗单位也已经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预计第一个据点将从上海开始,于2013年第四季开始为两岸三地客户,提供周边血干细胞採集和储存服务。中国政府更是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援,不仅将干细胞列入863和973计画,在「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积极开展干细胞等细胞治疗产品的研究。 


颖奕细胞银行初期主要以自体周边血干细胞储存为主要业务内容,目前计有200多位存户,除了台湾民众外,陆客也佔了近三分之一,成为台湾医美陆客商机的成功代表之一。除了73%客户希望透过干细胞达到「抗衰老」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期待透过干细胞解决的疾病问题,包括心血管疾病与自体免疫疾病为最受关注的疾病,其余如糖尿病、退化性膝关节疾病与中风、帕金森氏症、阿兹海默症等。 


颖奕细胞生医已与美国的上市生技公司NeoStem, Inc.合作,NeoStem的专利阵容及在心血管疾病、自体免疫疾病以及再生医学的研发,并取得梵蒂冈100万美元研究经费支助,更获得美国国防部贊助170万美元的经费,奖励VSEL对骨质疏松疗效的贡献。在产学合作方面,与许多知名美国大学如UC Davis、Rutgers合作,更将VSEL扩大运用在肝再生、骨科退化性关节炎以及神经元等疾病上,其百分百控股的公司Amorcyte更进入急性心肌梗塞治疗二期临床试验,Athelos也开始提供自体免疫疾病治疗的服务。 


在国内,颖奕细胞银行表示,与中国医药大学与台北荣总等国内知名医院进行产学合作研究,包括抗老医学研究、干细胞移植对皮肤抗老回春等都有令人振奋的发现;在骨科方面,发展治疗退化性关节炎的相关临床研究,期望未来在人体临床上能取得更佳的治疗效果。 

原文转录自联合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