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太再生研讨会

颖奕细胞银行与中国医药大学产学计划研究发表 
周边血干细胞证实可返转兰屿猪肌龄


奕细胞银行从去年开始与中国医药大学进行「CD34+干细胞对皮肤回春之研究」,透过与「颖奕细胞银行」相同的採集方式收集到干细胞后,注射在90个月兰屿老猪的脸皮,短短三周之内让90个月的高龄猪整体肤况回春到接近5个月的猪龄,研究成果也已于上个月(4/13)在由行政院卫生署以及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协办的第八届亚太再生研讨会暨第五届泛太平洋国际干细胞及癌症研究研讨会上发表。


这项研究以皮肤表皮生理特性与解剖构造和人类相似的兰屿猪进行研究。 首先观察性成熟(5月龄)兰屿猪与高龄(六年以上)兰屿猪皮肤结构的差异。


包括:(1)表皮层中角质层厚度、角化细胞分化能力、黑色素细胞增殖能力;(2) 真皮层中玻尿酸、弹性纤维、胶原蛋白、纤维母细胞增生量。接着,在高龄兰屿猪的猪耳静脉注射五天G-CSF(白血球生长激素);五天后,再进行周边血干细胞收集;之后在高龄兰屿猪的脸皮上以拉丁方格实验法划分出实验组与对照组,分别以15度的角度注射干细胞在兰屿猪脸皮。注射一周后切片发现,干细胞已往毛囊集中;第二周开始,干细胞制造出胶原蛋白,皮肤的紧实度明显提升;而在短短三周内,让90个月的高龄猪不仅肌肤变薄透紧实,色素斑点沈淀减少,肤色变均匀,皮肤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显着增加,保水度变好,皮肤也更有弹性,整体肤况接近5个月的兰屿猪。由于兰屿猪的年龄与人的年龄大约相差7倍,因此这项实验的结果,就像是让一个人从五十几岁的肤况返转到三十几岁一样令人惊艳。


这些令人惊喜的结果,让我们更相信打造无龄肌的肌密就在干细胞,因此迫不及待与各位亲爱的朋友分享这项研究结果。未来「颖奕细胞银行」将会秉持客观谨慎的科学态度,积极与各大医疗院所透过产官学的合作,共同开发未来细胞治疗的可能。



▲第八届亚太再生研讨会于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朱院长在研讨会上作引言



▲韩鸿志教授报告研究计划成果



▲朱院长与大会主席林欣荣院长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